其實 在來新加坡之前我早就已經發現到新加坡很多孤單老人走在路上等等之類的
還有很多為了錢而很瘋狂的人
還有人精神本來就跟普通人不一樣的人
我第一次來新加坡是跟境龍來的
第一次我跟他住在jurong east
那邊有個老uncle 獨居在那邊 雖然有點色 但是他對我跟境龍都非常好
也非常的關心我們
重點是他會記得我們名子 我叫嘉麟 他就叫我 阿麟
境龍 就叫他阿龍
不過我們班出去的原因是因為我家離學校太遠了
所以我就跟它分開住
在找房子的同時 當然也看清楚這一部分世界的模樣
都是錢的奴隸
所以當時恨自己為什麼自己不是一個天才 不用被別人騙
現在呢 這半年我找到一個新房子了
再toa payoh附近
起初房東對我不錯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他有問題
幫我買午餐晚餐 幫我洗床單 幫我洗衣服 有腳踏車就借我騎
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我會欠他很多 我想要靠自己
到最後呢 我還是很遵守規局房間整理得很乾淨 吃完東西還幫她們整理東西
最後呢 因為她們家庭的某些因素 或者是房東自己本身心理就是不很平衡
慢慢的 衣服沒幫我洗了
慢慢的 晚餐也沒幫我買了
慢慢的 洗衣機的洗衣粉也給她們沒收了
慢慢的 腳踏車KEY也被沒收了
腳踏車呢 因為我下午我把他騎去健身房結果健身房的老闆說不可以穿slipper去健身
所以我就很趕著回家我就搭bus回家拿我的球鞋
到最後呢回到家 房東就說腳踏車呢
我說他在健身房那邊
他說what the hell you put there
他還很大聲的罵我為什麼不要騎回來
他說我還要去市場買東西
他現在要我馬上去把腳踏車牽回來給他騎去買
意思是說我要拿玩鞋子以後 再去幫他牽車回家 我還要再去見身房一趟
當然我那時不是很喜悅
但是到最後他還是乖乖跟我到健身房 他去把他遷走
從那一次起我不能騎腳踏車了
我是一個吃素的人 他媽的一個堂堂正正不吃肉的人
我從來不會主觀判定一個人的錯誤
他自己也知道 所以他把腳踏車鑰时拿走這我也沒辦法
我從以前入住到現在 都是好好聽他說話
也好好跟他說話
但是呢 慢慢的他自己的家庭因素 或者是甚麼
有一次我走出去房間看到他 跟他打招呼
他竟然不鳥我
隨便一個點頭 臉好像很臭
好像似乎表現出他自己有心事的樣子
所以我很意外 但是我還是繼續生活
最後呢他還是很不鳥我
每次跟他打招呼 他還是不事很想應我
當然打招呼事基本的禮貌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我還是要打招呼 在我還沒弄清楚事情之前
想看看嘉麟 發飆的樣子嗎 nonono!發飆後的一秒我還是可以忍住
就像就算他叫他丈夫 前任丈夫 還是外遇的丈夫 都一樣 我會保護自己的.
就算我是無辜的 我還是得原諒他
因為他事一個內在充滿不幸福的人所以表現出他的性格與常人不同
也因此他的生活環境也會有所改變
這叫做像由心生
我不會去改變他 我不會跟他打招呼 我甚麼都不會 我只會搬家
因為我不想在他情緒不穩定的時候 到最後把洗衣機 藏起來 把 冰箱藏起來 最後在我食物裡面放瀉藥 下我降頭 開煤氣 等
我不想討厭他 因為這樣會延伸出更多討厭
我目前還不是神 所以我沒有大量繼續對他大愛
但我還是包容 我搬家 他開心 一切都很好
(我租到的這房間真的很讚有點捨不得)
恩接進午餐時間了 我要去吃午餐了 走路二十分鐘....腿軟== 昨天還在健身 早上起來像癱瘓這樣 不過我要克服
我已經很幸福了
這一點不幸 跟別人比不了多少
我這種幸福 也已經是很多人想要也要不到的
祝在地球上的人幸福快樂 午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